聆听《镜花缘记》


乐评4012 阅0 评

好久没写乐评了,这一天的天气很好。这一天的心情也不错。我,一个人在长平街上,慢慢地向前行走。耳塞的音乐缓缓流出,这是一段宿命吗?还是一个已经有结局的故事?

一、聆听《流水》

他在一次车流纵横的公路上逃离。逃离一段喧嚣的向上的气流。离城市上空2000英尺的地方,有轻柔的细云飘荡。他沿着公路边缘行走。跟随云朵飘荡的方向,一直向前走。在离高速公路下一个路口的两公里处,他右转,向山顶攀岩。向山顶爬去的时候,那个云朵忽隐忽现,一会儿在东边,一会儿在西边,奇怪得厉害。隔着浓密的红叶林,他几乎看不见了那朵行走的云。

二、聆听《落花》

一阵风过,他加紧脚步,步入红树林。一瞬间,世界仿佛,突然安静。他的眼前是暗红色隐隐闪光的树叶,在褐色的树干上和松软的泥土中,红色的树叶像一种把酒言欢的诱惑,浓烈而炙热,炫目在满眼的世界中。整个眼前都是这样的暗红色。也许是太安静了,他惊讶自己竟然听见了隐约的风声。气流在林间轻缓地流淌,一切的一切都在沉睡,不容打扰。

三、聆听《行舞》

纯纯的天马行空,用来治疗我的情伤,窜来窜去的声音有疏通经络的感觉,太怪异了,甚至会感到不可忍受。舞者肢体的扭曲。肢体的怪异停顿和节奏。有张力、有思想。

四、聆听《远》

记得小时候在电视上看鬼片,音乐压抑的很,我会用被子包住整个自己,探出半个脑袋,心咚咚咚的一下一下跳着,恐惧的闭上眼睛等待那个恐怖画面出现的心情,仿佛它站在床头看着我,我无法动弹…只能看着它一步步走向我,毁灭我!而声音就像缝纫机的声音…一下一下快速的,把一条条的东西编织成布,不对,不是布,是人皮……

五、聆听《赶路》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少荤多素日三餐,粗也香甜,细也香甜。新旧衣服不挑拣,好也御寒,赖也御寒。常与知已聊聊天,古也谈谈,今也谈谈。全家老少互慰勉,贫也相安,富也相安。一直搞不懂这首曲子是什么音乐,原来是窦仙儿在尝试实验音乐,实在有够超现实主义。

六、聆听《眠航》

我要在太空漫步,看着流星在我身边边轻轻划落……我要去见见诸天神佛,我要去感受空灵,飘荡,纯澈,静谧!

七、聆听《伤逝》

我在想,岳灵珊失去令狐冲应该就是这种心情吧,如同在阴曹地府走了一遭,而且走的风平浪静,虚华与浮躁都与她无关…

八、聆听《怀》

可以是高楼大厦,可以是灯红酒绿,可以是远山悠悠,可以是暮鼓声声,可以是小桥流水,可以是晨幕朝露,可以是海水涛涛,可以是夕阳晚照,可以是窃窃私语,可以是情意绵绵,可以是魅惑销魂。总之,可以无限可以。

窦仙儿已入化境,我理解的是:他是想表达的太多了,语言已经不能满足了。一个字,一个词,一句话,都无法满足。像这首十多分钟,如果用文字,只会使意义被囚禁。纯粹的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觉,曲有限意无限,想到什么是受众个人的事。我给你一个开头,你自己讲自己的故事。

窦仙儿放弃了自己“激昂高亢”的高音唱腔,现在干脆不唱了,现在的他邋里邋遢,似乎天后离开他也是情理之中,《镜花缘记》让我无话可说,有些人可能是另一个世界来的。

流水竹林间,落花空有闲,莫待晓风催,终遇镜花缘
流行音乐的古典意境,古典音乐的低调流行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