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还好吗?


乐评5153 阅0 评

他还好吗?她曾无数次在内心这样问,他还好吗?他过得幸福吗?他一定要幸福呀,那样自己才能此生无憾。

她从小就是个善良,不知忧愁的、爱笑的女孩。尽管家里条件不好,尽管她早早地辍学,尽管……但那都没能阻止她要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他们在最美好、最天真的年龄相遇。那时候的她刚刚到一家公司工作,每天重复的工作单调而乏味。半个月后的某一天,无意中听见同事们在议论,说部门来了一位帅气阳光的男孩。她们部门女生较多,男孩的加入成了件新鲜的事儿,大家都很兴奋,一下就议论开了。而她也只是听听而已,并没有太在乎。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他们认识并且慢慢的熟悉了。他很帅气,但是她更喜欢他的阳光,他的笑容,他的聪明。每天去上班之前,想到马上就能见到他灿烂的笑脸,心情竟会莫名地高兴起来。就连原本单调乏味的工作,也似乎因为他的出现而变得丰富多彩。

不久后,他告诉她,他喜欢上她了。她在兴奋的同时,更多的是惊讶:怎么会呢?他怎么会喜欢我呢?在她的眼中,他是那么的高高在上,那么的阳光、活力。而她,还是个情窦未开的小女孩,什么都不懂,甚至连喜欢是什么感觉都没弄清楚。她变得紧张,无措,甚至有点害怕,她不知道他说喜欢自己意味着什么?

她问他:“你喜欢我什么?”

他说:“你很可爱,很开朗,笑起来很好看。”

“就这样?”

他说:“觉得你很天真,很善良,很适合做我女朋友。”

就这样,两人就开始了平淡的交往。他人缘特别好,有很多朋友,他都称他们为兄弟。他会把她带入他的圈子,然后告诉他的兄弟们,她是他的女朋友。兄弟们会起哄地喊:嫂子好。她只是笑笑而不答,她不喜欢这种乱哄哄的场面,也不喜欢这个称呼。她只是单纯地想和他做朋友而已,之后她渐渐淡出他的圈子。

现在想起来,当初的她或许还不懂什么是真正的喜欢,或许是因为幸福来得太过突然,或许她觉得这一切可能只是一场梦,或许她从没相信过有一天自己喜欢的人也会喜欢自己,或许……或许是那时候的她,太过年少,不懂得什么是爱,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是自己想要找的吧。

两个人会在每天下班后,一起去快要收摊的大排档里吃宵夜。平常有空的时候,两人会合骑一辆脚踏车在那长长而幽静的青石小巷里穿梭。节假日的时候,两人在公园阴凉的大树下什么都不做,她就那样静静地躺在他的腿上,看着天上的云轻轻飘过。夏日的夜晚,两人一起躺在草坪上看星星说着往事,还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有一次深夜,两人一起去看电影,电影院却关门了。夜,特别的安静,柔软的月光照耀在地面,影子显得特别清晰,她和他就这样手牵手一路走着。那个晚上他们聊了好久。两人聊工作,聊兴趣爱好,聊彼此的家人,聊学习,聊儿时的记忆,聊未来的梦想。他们就这样一直聊着,聊着。当聊到他到底为什么会喜欢她时,他说,是你自己说的愿意做我女朋友啊。“哈哈”,她笑了,“我说过吗?我忘了。”她真的忘了,因为她只是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但他却当真了。他接着说,看你这么善良,这么可爱,又没有心计,还很有孝心。那是她得到夸奖最多的一次,他还说和她在一起不会累,很快乐。她想可能就是彼此都那么的单纯,所以才会这么快乐吧。

直到有一天,他在宿舍楼顶对她说,他想辞职,去他爸爸妈妈的城市和他们一起工作,他希望带着她一起,然后介绍给他家人认识,她知道他是个很认真的,很有责任感的男孩。他很爱她,彼此从没有吵架过,就算她有点小脾气他也会让着她,而这一次她让他伤心了。其实她已经辞职了,只是他不知道而已。面对他突如其来的想法她觉得压力很大,其实她对这份感情一直都有压力,她知道他已经深深地喜欢上自己,可她却还只是想着和他做朋友,简简单单的朋友,一个不讨厌的朋友,一个在一起能开心的朋友。她曾几次想告诉他,我们只做好朋友可以吗?对于一个从未恋爱过的人来说,她不知道如何拒绝,更不忍心伤害对方。但这次她不得不对他说,对不起,我不能和你一起走,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喜欢我,我觉得我们都还太年轻,根本不懂什么才是爱,爱意味着什么?至少我还不懂。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只见他低头不语,她第一次见他如此难过,她真的伤害了他。

他说,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恋爱,你是我的初恋,我不会去承诺什么,但我会用行动一直对你好,我不会让你跟着我吃苦的,相信我。可她还是拒绝了,她始终没有勇气选择和他一起生活。她答应家人要好好工作,爱惜自己,家人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在交往,怎么可以唐突地就选择和他生活呢。就算她愿意,可彼此都还是不到18岁的孩子啊!怎么和家人开口呢?她从未让家人担心,所以这次也一样,即便让彼此受伤害,也不愿家人为自己担心。那晚,他主动亲吻了她,她没有拒绝,她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吻,离别的吻,就像这辈子在心里永远都有一个角落是属于他一样,深深地印在了心里。

分开后,他们很久没有联系。她回到家里,而他呢,没有了消息。她没有手机,家里的座机也没有他的电话号码。她想他的时候也就静静地想着,想着他的好,想着他的笑,想着他最后一次的痛,一想到这里她还是会难过。

突然有一天,家里电话响了,她听到那最熟悉而又有点陌生的声音时心跳不止,她分不清是高兴还是难过,是激动还是内疚,只听见他一个人在不停地说:“是你吗?你在哪里?为什么不辞而别,我快吓死了你知道吗?我找了你很久了……”知道了他的担心,她很内疚。她告诉他现在的一切,让他不要担心,让他照顾自己,不要抽那么多烟,不要喝这么多酒,要记得吃早餐,因为他总是不吃早餐就上班。她跟他道歉: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原谅我胆小地逃走,我真的没有准备好要离开家人去陌生的环境接受陌生的人,我害怕。电话那头一阵沉默后说:“我知道啦。你要照顾好自己哟,你走了不久我也离开了,我换工作了,有机会过来玩。”电话挂了后,她心情并不好,关了房门一头钻进了被窝。

之后她会不时地想起他,他在干嘛?有没有吃早餐?上班开不开心?会不会也有女孩喜欢他?他过得好吗?好多好多的疑问。有一次,她终于从同事那里拿到他朋友的号码,想通过别人了解他的近况,可他朋友说;我也不知道,他离开了。她问,他还好吗?朋友说;不好,你走后他几乎天天喝酒,有几次都喝得烂醉,你们是不是吵架了?问他又不说,这次离开也没和我说。她说,知道啦,谢谢你,有他电话记得给我。电话挂了后就一直担心,不知道他在哪里,不知道他好不好,不知道……好多好多的不知道。在那一刻她问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他了,一定是的,不然自己为什么这么着急,这么难过。数日后,当电话那头又传来那个声音时,她再也忍不住像个小孩一样哭起来了。

“听说你找过我。”

“嗯,你去了哪里?为什么都找不到你,我很担心。”

“呵呵,我还在原来的地方上班啊,能去哪里。”

“你还笑,知道我有多难过吗?我很担心。”

“你是在为我哭吗?”

“额。”

“我很开心你还会为我哭,不过,以后不要再哭了好吗?”

“好。”

那次是他们分开后聊得最开心的一次,就像又在一起了一样。

后来男孩一直工作,也换了几个地方。而她也再次入学,希望能多学习一些知识。他们偶而会打电话,聊聊彼此的现状,给对方鼓励,直到她毕业工作。

四年了。他们分开四年了,四年终究还是淡化了一段感情。两人天各一方,他们都遇到了另一个伴侣。他曾经问过,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她小心翼翼地回答,可终究还是要伤害。当他知道她爱上另一个人时,他说,我对你是又爱又恨,可我不想说你的不好,只有祝你幸福了。这就是他,他从未伤害过她,他可以发脾气,可以骂人,可以埋怨,可他就是没有。他越是这样她就越心疼他,就一句话,让她百般滋味在心头。这是让她感受到对自己最好的男孩,也是她觉得这辈子唯一一个亏欠的人,怎么做都弥补不了她给他造成的伤害。她想着;如果有下辈子,请让我再次遇见你,并一起走到最后。

此刻,耳边一直播放着他最喜欢的一首歌,罗大佑的《你的样子》,她什么都没做,敲打着键盘,回想着他的样子。

又过去了好多年,却始终都不能忘记他。她常常在想,他应该结婚了吧,应该也遇到了真正爱他的那个女人了吧,应该有自己的孩子了吧,他会幸福吧。无数次的想念,无数次地想打电话给他,只为了听听他的声音,可她终究是忍住了。是自己辜负了他,她还有什么资格闯进他的生活,有什么资格打扰他,彼此过好自己的生活便是。曾经的美好回忆,那些对他的内疚,就深深地埋在心里吧。

偶尔还会在梦里遇见,梦醒后又是难过。他们的缘分真的就这么疏浅吗?有没有可能在某个城市,某个转角处,或在人行中再次遇见。告诉你我有多么想你,我有多么内疚。可这种爱多么痴心妄想啊!

但她还是想说:我想你,谢谢你在我最纯真的年纪给了我一份珍贵的回忆,保护了那颗还从未受到伤害的心。对不起,而我却伤害了你。我知道你也忘不了我,只希望我们彼此珍藏在心里就好。想你,祝福你,你一定要幸福,要幸福。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