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束河古镇

游记
4933 0

束河古镇距离丽江古城不远,虽然没有丽江古城那么有名,然而相较之下,束河古镇更幽静、自然、随和。到过这两个地方的人,大部分都更喜欢束河古镇,至少我认识的到过这两个地方的人是如此。

束河古镇的游客要比丽江古城少很多,因为束河古镇地理位置更偏,比起丽江古城横竖相交的小道,束河古镇的街道更宽、更随意。因此游玩起来也更有那种曲径通幽的感觉,行走其间更悠然自得。

束河古镇的溪流也有一种引人留恋的柔美,清澈的水面倒映着岸上的景物,加上游鱼嬉戏其间,水波荡漾,生机盎然。

街道两边的房子高低不一,错落有致,每一栋都显得精致而又自然。

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一些园林的风格,游客可以随时停下来休憩。而且很多地方都让游客忍不住想停下脚步多待一会儿。

束河古镇也有不少店铺,但是却没什么商业气息,看起来就像自家把一些东西拿出来出售,不像那种专门做生意的人。漫步在青石板上,总不嫌路长。

这种林亭水榭特别使人流连,也是丽江古城所没有的。除了电视或者书里,平时几乎看不到这么美好的景致和地方。如果你到了丽江,那么一定要去束河古镇走走。丽江古城跟束河古镇相比,我更推荐束河古镇。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