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大理古城

游记
2009 1

本来是冲洱海去的,因为大理古城就在洱海边上,而且古城不大,所以先游大理古城。

这是古城大门一侧,貌似是古城东门。城墙下满是花草植被,姹紫嫣红,春意嫣然。

从大门进入,就是人民路,一条宽敞的街道。人民路算是古城的主街道,是最值得游的。因是疫情期间,街边店铺还没开,游客也不多。

这一条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是在人民路的一侧,走过人民路的人都能看到这个地方。这样拍起来感觉挺不错的,像是一个望远镜,直看出去,远处的山和眼前的建筑融为一景。

沿着人民路继续往里走,一座“五华楼”立在道上,魏然可观。像一座屏风,将街景分而为二,诱人探索。

古城里全是各种特色的店铺,琳琅满目,风情各异。这间“金花小阿妹”特别上镜,韵味十足。

虽然是古城,但是这座现代化建筑融在其中,一点都不显得突兀,反而有种别样的感觉。

这张是在古城外面拍的崇圣寺三塔,远处的雪山即是苍山。

大理古城不算大,但也值得一游,因人不多,我逛起来很快。像我这种走马观花似的游玩,跟那些专业细致的旅游者是不同的。我觉得不管是对人,还是对景点,都不能了解得太透彻。

离开大理古城,沿着洱海逛了大半圈,然而疫情期间的洱海死气沉沉,游客几无。风景也很一般,加上天气不够清朗,也不好拍照。看了别人拍的洱海,我都怀疑我去了个假的洱海。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1 )
OωO
隐私评论
  1. 老五

    好地方!

    3年前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