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杭州三日游

游记
6203 0

其实我在杭州住了有10来天,但是真正出去玩的时间只有两三天,其他时间我都在附近别的城市玩。我同学在杭州,他那里就是我的根据地。我到杭州的时候,可能是杭州风景最差的季节。

1、杭州西湖

对西湖最早的印象是小时候看赵雅芝版的《新白娘子传奇》,然而我来的时候刚好是西湖风景最差的季节,人也最少,天气还有点冷。

断桥比我印象中的要小、要短。

白堤比较大,天气也比较冷。

道旁的草地绿油油的,一排杨柳煞是好看。有两个小姐姐看我在这个角度拍照,也跟着我拍。

白堤尽头的左手边,是苏小小墓。

苏小小墓旁边则是武松墓,《水浒传》中的武松正是由他而来。

远处山上就是雷峰塔。朋友说如果不烧香,只是看看的话,没必要去雷峰塔。

2、河坊街

河坊街是一个卖杭州特色产品的历史文化街区,例如龙井茶啊,糕点之类的,当然还有一些手工艺品。虽然不大,但比较热闹。

河坊街后面的巷子

3、临安城遗址

临安城遗址离河坊街不远,出了河坊街后,会经过上面这座鼓楼,但这里不是临安城遗址。鼓楼里的“南宋记忆”是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南宋的皇宫工艺沙盘,还有一些遗物,是了解南宋历史的好地方。

穿过鼓楼后的左手边,有一个望仙阁,我这张照片是往后拍的。

真正的临安城已不复存在,所谓的遗址也仅有上面这堵墙,是南宋太庙遗址,太庙是南宋皇帝供奉祖先的地方。这里,证明了临安古城的存在。

4、浙大之江校区

浙大之江校区是一个很好的拍照打卡地,吸引着不少人前去拍照。外人需要提供身份证登记方可进入校区。

5、湘湖

本来我是不知道湘湖的,刚好我以前的一个同事是杭州的,从她口中知道了湘湖。她家离湘湖不远,我也好几年没见过她了,于是就请她当我的导游了。

湘湖是西湖的姊妹湖,比西湖更大,不过远没有西湖的知名度,游客也少很多,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

如果是冬天的话,我觉得湘湖比西湖更美。其他季节就不知道了,但是我相信也不会差。

湘湖的美,比西湖更柔,更自然。是个散心的好去处。本来我想去找一片红杉林,不过走了半天还没走到,同事的鞋又湿了,而且天气也不理想,然后我们就回去了。因此湘湖我只游了一半,不过也好,那另一半未知的风景待我下次欣赏。

6、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是最失望的一个地方,讲道理,我宁愿去逛公园。也许是因为冬季,万物衰败,天地萧索。逛了半天,都没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地方。

如果你问我西溪湿地是否值得一去,我的答案是否定的,至少冬天千万别去,过来人建议。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