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视觉兽宴


影评3037 阅0 评

老谋子新片“长城”公映了,应该改名叫“兽餐”较为贴切,出于对张导的尊重,也得去贡献下票房,尽管早就知道这是一部没剧情,没思想,没深度的烂片,但冲着“工业光魔”的特效,也值回票价了,先谈下剧情吧,故事讲的是:以面瘫女景甜为首的奥特曼和三个老外打怪兽的故事。具体流程为:一个人打怪兽、一群人打怪兽、一个方队打怪兽、男女主角打怪兽!开场不久穿着不同颜色服装用着不同功能性道具的五支禁军用整齐划一的方式在有规律的鼓点声中给我们重演了一遍奥运会开幕式,随着边摆POSS边打鼓的节奏,五色方队上场了,分别是:黑色步兵方队、黄色机关手方队、蓝色飞索兵方队、红色弓箭手方队、紫色骑兵方队、他们分别摩拳擦掌,各显风采——跳水、体操、射箭、扔铅球、接标枪……又一次展示了我中华奥运健儿的风采!

演员阵容华丽,除了三个老外加上面瘫景甜,刘德华、张涵予、林更新、彭于晏、黄轩、鹿晗、郑恺、真的比群演多不了几个镜头、就几句台词,都很努力的给景甜奥特曼打着酱油,掏粪男孩的出现,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画面自然没的说,很赞!很美!张导的画面装修功力又提升了,用赵丽蓉的词来形容,那就是:白里透着红啊,红里透着黑,黑不遛秋,蓝哇哇地,粉秃噜噜地透着那么美!

要不是我前排有位男士把手机屏幕调到最亮晃到我,我就快睡着了,总之:如果你看过奥运会开幕式,那么上半段你就不用看了,如果你看过《僵尸大战世界》或者《九层妖塔》,那么,后半段也不用看了,如出一辙,只不过是升级版而已。

印象最深的是张涵予死之后的孔明灯,幽蓝深邃的夜空,蜿蜒静谧的长城,成千上万的孔明灯缓缓升起,错落有致,那散落出的微微光亮配上“秦时明月汉时光”唱词,画面美极了!

如果你没有“密集恐惧症”,完全可以去看一下,你一定会感觉到你被下了一剂视觉春药,饕餮在不停的复制粘贴,金碧辉煌的汴梁城,再加上宫殿里的彩色玻璃折射出多彩铠甲晃瞎人眼,古典中国美工皮,弱智科幻英雄心,多方掣肘下的张导在长城上再现了奥运会开幕式。

实在不知道写啥,如果说电影有思想的话,那就是:一个外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帮助五军打怪兽,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