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来了,可剑没来


影评2848 阅0 评

昨天下午和群友一块去看了《三少爷的剑》,应该叫《三少爷的三角恋》才对,烂片一部,因为实在太傻逼的剧情,让江湖产生了一种爆笑效果,举个例子,村民:够了,别打了,你不教我们武功就是自私自利,燕十三:我不是个自私自利的人了!这你妈是古龙对白??还有“你喜欢我的身体吗?”“我让你睡一晚,你把我从妓院救出来”如果在IMAX巨幕厅观看,观众会不会尴尬?哈,真是乱来,看得快吐了。

除了对“双脚踏泥接地气,挑粪快乐人生有意义”有所感触外,就是场景不错,服装造型凑合,动作场面干净利落,刀剑飞镖在眼前飞舞的3D效果,调度和构图有点可取之处,肃杀氛围的笼罩,和《龙门飞甲》如出一辙,应该是徐克韩国的团队制作出来的。是徐老怪的功劳,选角大败,林更新永远是一张欠人钱的表情脸,再加上江一燕完全撑不起这两个主角,电视剧版的何中华完全秒杀你,至于江一燕,你演个姬瑶花还行,慕容秋荻就凭你那颜值和演技完全驾驭不了。

整部电影,也就何润东能看看,有点魔性,但你的燕十三还没有脱离步惊云的影子,边边角角的人物太碎,动不动就仰天长啸……把古龙当成琼瑶拍,“竹叶青”这个半吊子角色,就是马景涛再世!红旗五楼一号厅的观众经常在悲剧场景中传来阵阵笑声,人物逻辑有问题,心理描写和人物细节展不开,三少爷抽死,女反派爱情癌,该激情戏的地方毛都没有,不该打的地方一言不合就乱打,笑得“浅蓝”群友把爆米花掉了一地……天尊没气场,慕容秋荻没气质,三少爷没气劲,你妈,古龙的江湖本来是一副写意画,活生生让尔东升改成了工笔画。太可怕了,美术、武打、选角、台词、运镜、音乐没有一处是对的,20年前看叶孤城和西门吹雪的天外飞仙,就让我失望了,今天看三少爷和燕十三的决斗,又让我绝望了,谢晓峰的智商,居然不知道“击败对手不一定要杀死他”?三少爷,你的剑能否借我一用,我看得想自刎!

当尔东升碰到了徐克,江湖就成妓院了,当古龙碰到了琼瑶,全程蜜汁尴尬。尔东升,你让琼瑶和古龙来合体,古龙会说你的台词:“你配不上我!”,尔东升大导,从此我把你成了影迷的路人甲,古龙的气质还是只有在“东邪西毒”和“双旗镇刀客”里才能感受到……还是老老实实看会书吧……

残秋。
木叶萧萧,夕陽满天。
萧萧木叶下,站着一个人,就仿佛已与这大地秋色溶为一体。
因为他太安静。
因为地太冷。
一种已深入骨髓的冷漠与疲倦,却又偏偏带着种逼人的杀气。
他疲倦,也许只因为他已杀过太多人,有些甚至是本不该杀的人。
他杀人,只因为他从无选择的馀地。
------这才是《三少爷的剑》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