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盈盈:知音少,弦断有谁知

影评 , 乐评
2858 0
曲名:《断弦》|作曲:黄霑
我是这么听:与《沧海一声笑》相比,女声版《断弦》少了一段豪情,多了一份幽怨,是柔情蜜意无处安放的无病呻吟,是形单影只难觅佳偶的无奈喟叹。

冲哥与盈盈

老实说,『笑傲江湖』系列电影里,任盈盈与令狐冲相识相知,乃至情愫暗生,基本完全脱离原著本身,而且二人间的情感过渡得比较生硬。不过,这些都无所谓,毕竟有小说原著在打底,观众也乐见二人能走到一起。最最让三少至今不能释怀的是,女神张敏却要被喜欢许冠杰这个丑男,二人的颜值完全没在一个频道嘛!那画面.....好在第二部这俩角色都换人了。永远的大美人关之琳饰演任盈盈;当时的小鲜肉李连杰饰演令狐冲。这画面才对嘛!

毕竟李关二人合作多次,还被评为过最像恋人的男女搭档。只是.....在任盈盈的口音上,徐老怪也太较真了。看着关之琳一个深富时代气息的脸蛋,一张嘴说话,却是一口标准的四川话。咳咳咳……徐克,你真是够了。

盈盈与冲哥心里也藏着一个江湖

古龙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即便如任盈盈与令狐冲这种两颗心只隔着一层纸的恋人,也难以逃脱情感纠葛的窠臼。从某种角度上看,情感世界像极了江湖,苦辣酸甜都有。

心心相印的甜蜜,
惊险刺激的心跳,
尔虞我诈的角逐,
心如刀割的伤痛。

一旦沾惹上,就像染上了某种瘾,痛彻心扉却又割舍不下,当真是不死不休。男女之间的情感纠葛,又何尝不是另一个江湖。

与男声版的《沧海一声笑》相比,这首女声版《断弦》少了一段豪情,多了一份幽怨,是柔情蜜意无处安放的无病呻吟,是形单影只难觅佳偶的无奈喟叹。而之所以叫《断弦》,乃因任盈盈因与令狐冲良缘难配,却念兹在兹,无心弹琴,满怀愁绪间拨断了琴弦,当真是: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只是,假如任盈盈生有千里眼和顺风耳,必能看到远在百里之外的某个荒山山腰,一个孤独的少年,此刻也正调好了琴弦,开始弹奏那首老调,翻弹了千百次,仍不厌倦。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