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转,你还相信什么?


文字587 阅0 评

你还记得若干年前,当你是个毛头小伙,稚气未脱时,你所相信的事情吗?那么若干年后的今天,你所相信的,还有多少呢?

若干年前,你说你不信命,凭借自己的双手,总会打拼出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那么今天呢?你还如往昔般那么执着吗?生活的压力是否让你的锐气消磨殆尽,生活给你猝不及防的一个巴掌,你是否也只是对它无奈地笑笑?你是嘲笑那年的自己,还是感激那年的自己?

感情呢?你是否还会如若干年前那样相信会有一份真挚的爱情存在,相信有那么一个人在前方的路上等你。生活大概对你不那么友好,又或许它把最好的东西留在了后面。你还在坚持吗,还在相信吗?是在一次简单的相亲后感觉条件不错便将就走到一起,还是骄傲地继续等待着。

你无法确定还要多久的时间,但你可以把自己做到最好,该去减肥就去减肥,该去做事就努力做事,该去交际就去交际。当你把自己的心融入这个世界,总有人能够轻易地感知到你。那么你的春天也就快了。别再暗自地神伤,别再一个人默默地走着夜路。生活本就是面镜子,那么你是眉头紧皱,怨声连连,还是该阳光四溢,满怀感恩呢?不要责备生活,它给你的一切,都是你所种下的因。

你喜欢做什么,你感兴趣的是什么呢?这两个问题是否足以让你哑口无言。若干年前,你说你喜欢写东西,喜欢唱歌,喜欢画画,喜欢跳舞,喜欢看书,喜欢运动,你甚至渴望着旅行,见识不同的风光。而今呢,除了不断地摆弄你心爱的手机,你还对什么感兴趣呢?那些日子,虽然没有手机,但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让你着迷,让你渴望。而现在,一部手机就能轻易地满足你,这就是你的整个世界吗?那些感兴趣的事情不会让你发家致富,却能让你本就单调的生活五彩斑斓。你说自己没时间,那怎么会如此专注摆弄手机呢,可否从玩手机的时间里分出一点点?总有一天,你会看到这世界不一样的地方,而它,深深地存在于你的心里,生根发芽。

你的双亲是否还如若干年前那样精神焕发,神采洋溢呢?岁月啊,总是轻易地在他们的额头上画满了皱纹,那满头的青丝也一去不复返,斑白的双鬓写满了岁月的沧桑,挺拔的脊梁也被生活渐渐地压得垮了起来。若干年前你相信那里是最好的避风港湾,在外受伤,无所依靠的你总会在这里寻找到温暖。而若干年后的今天,当你有了自己的圈子,撑起自己一片天空的时候,别忘了他们依旧在哪里等你。他们已经不像当年那般健步如飞,那么放慢你匆匆的脚步,等等他们。

三月的时光,春日总是那样肆无忌惮地洋溢在我们的脸庞,春风也总是温柔地拂过我们的身旁,即便是俏皮的春雨,也是那般轻轻柔柔,亲吻着我们的脸颊。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过往即使怎样的不堪,该放下的放下,该拿起的拿起,大步地走在洒满春光的路途上,吐绿的嫩草为我们鼓掌。做好眼下的事情,总会迎来一场最美丽的邂逅……

若干年后,我们还会相信什么?是嘲笑今日的抱怨和哀愁,还是会感激今日的积极和勇气?

那么一切,自会明了的。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