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未知


文字751 阅0 评

“时间碾过夏末风起云涌,一晃时光已入秋,你已不再是我梦寐以求。”

一不小心,2020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年初的计划有的还在继续着,有的却早已被踢出了待办事项。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是每一天都在变。而我们所追求的、所要抵达的远方,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化着。连那些说着永远不变的爱的诺言,在故事还未完结的时候就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书上说,故事因没有后来而显得浪漫。也许吧,缺憾也是一种美。只是,唯有遗憾的人生谈不上美。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当我们沉浸在相遇的美好时,却忘记了人生其实真的只如初见才是最美好的。用执念编织而成的爱,最终仍敌不过时间的考验。落下帷幕的那一瞬间,我们看清了现实,也看轻了彼此。于是,从灵魂契合的状态演变成了,连一句“再见”都不愿好好说出口。我们以为的了解,也许无非自以为是。而我,面对即将断绝的关系,依然不想刻意去维持。

他唱着:“反正这不三不四的年纪,谁也不会只为谁而着迷。”可她说:“说不定遇到了真的会。”那二十几岁的年纪又当如何呢?虽然谈不上正值青春年华,但好歹也还算年轻。却好像已经看破红尘、看淡情爱般,丧失了想要去了解一个人的兴趣,对所谓的喜欢越来越心存困惑。“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也许是古人才拥有的情怀,而当代人多数害怕孤独,却喜欢一个人的生活吧。可是别人眼中的孤独,恰好是我们自由自在活着的证据。喜欢的某位作家说:“我想隐居江南,和一个年华正好的人相爱。然后,再一起将光阴虚度。”初次看到这段文字时,莫名地满怀憧憬,后来却觉得,其实有没有那么一个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喜欢的地方,度过想要的生活,那么即使孤独,也虽败犹荣吧。

只是,远方对我们大多数人而言,就像是患得患失的梦。而心中所念,却仅是可有可无的物。我也曾...有过梦想啊,不过许久不曾提及,早在多年前就遗忘在深南大道,丢失在人民北路。而今,没有过多的追求,对“一蓑烟雨任平生”充满期待,却深知抽象得难以实现。可是有的时候,还拥有期待便是好的。就好像每天醒来,还能感受到清晨的阳光,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就可以觉得生活还是美好的。终究,知足常乐。

尽管,未来依然渺茫不可知。但是,走下去,时间自会让我们明白心中想要的答案。下一站,未知。到站的时候,记得别弄丢自己,记得找寻幸福。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