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老了一岁


文字656 阅0 评

今天是我的生日,生日而已,没什么特别的,9点多,右下角的QQ弹窗准时提醒我过生日,并发来虚拟贺卡,其实每年总有这样一个日子属于自己,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每到这个日子,许多莫名的感慨一直环绕在心田,有些许惆怅、些许伤感、些许快乐、些许心悸,这个日子伴着自己将近40载,还是一如20岁的情形:“没有点燃蜡烛的那种形式,生命依然在延续,无论这个日子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生命都在延续......”

小的时候最盼望的日子除了过年就是生日了,如今一晃,30多个年头从我的指缝间悄然消失,人到中年了,脸颊多了的是皱纹和30年的风雨历程,都说岁月不饶人,只有走到今天,这样的感慨才最深切,而每每夜幕降临下来,面对这个属于自己的日子,更多时候有种想流泪的感觉,为自己有这样风风雨雨伴着快快乐乐走过了一年而想落泪?还是这个日子自己刻画了太多的浪漫而破灭而流泪?不知道,真的自己也不知道,但是这种感觉每年的这个时候都特别的强烈。

今天我一边反反复复的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一边胡乱的写下自己的心情,我想告诉自己,过去开心的不开心的,想要的不想要的通通让它成为过去,我要快乐开心的活着,为了自己,为了我的亲人,为了我的宝贝儿子。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必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不必自怜自卑,踏实认真的工作,做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业余时间做自己更喜欢的事情。听听音乐旅旅行,音乐可以让我卸下一身的疲惫,可以让我沉浸在音符的美妙享受中。旅行可以让我亲近大自然,可以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年龄增长不可怕,青春逝去不遗憾,最可悲的是一个人的心苍老了,没有了活力。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