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中的缘分


文字605 阅0 评

收到三个老朋友的微信留言,一个是高中时代的旧友,说是“鬼脚七”的新书给我发顺丰寄来了。又教训我说:“男人办事的力气和流血的力气要成正比!兄弟给你办事还像十年前一样卖力”,瞪着这句话,看了半天,愣是没有看懂什么意思?是说十年前肯为我死而现在不肯了么?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另一个是某兄弟的老婆,发了一堆二胎“宝宝”的照片,说是九个多月了,又说,宝宝带着帽子特像成龙电影《宝贝计划》里那个可爱的宝宝,我把照片一张张看过来,怎么看也不像。她要求我使出手平所学,给其宝宝制作高大上、高逼格的电子相册,待遇是送我一瓶老白汾20年陈酿并请我去K歌。我心知肚明:她其实就是不想去影楼里花冤枉钱来制作相册。现在的女人真是精。

再一个是发小,问我2017年有没有好一点的工作去动弹,高平、晋城都行,说是一个人在郑州混不下去了,也没挣到钱,还落的有饥荒,我去看了他的朋友圈,仍然是那样恍恍惚惚、忽明忽暗的语言。

上午去信访局办事。等候的时候,闲来无事,决定清理自己手机里的微信通信录。一个个往下看,“懒洋洋”是谁?一点印象也没有。删。“凄凉式落幕”想不起怎么认识的了,只记得他老给我打电话叫我出去玩,我总是礼貌地拒绝,拒绝到他都不好意思再打了。删。“蚂蚁牙黑”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对人莫名其妙的热情,总说“人在外面,朋友是最重要的,真的真的,朋友是最重要的”。给我打过几个电话,也总是计划着一起出去玩,却从来没有成行。这几个月便是彻底不打电话了。删。“一粒沙子”应该是在K歌时认识的,想不起来怎么会加了好友,而且那次party过后,再也没有见过、听说过她。删。

一口气删了十多个人。边删边想,这些若有似无的人,在哪里汗流浃背地生活呢?认识更多的人,忘记更多的人。被更多的人记住,被更多的人遗忘,自己川流不息的生活背后,就算你的微信昵称再牛X,也不过是别人手机里的备注而已。而过几个月,就连备注都不是了,仅仅是被消耗掉的无法追回的那段时间,躺在烟灰缸里的几截烟灰而已。

那些与你毫无关系的人,就是毫无关系的,永远是毫无关系的。从认识的第一天开始,其实你就知道。就算是笑得甜甜蜜蜜,就算是有过无关痛痒的来往,就算你努力经营这段关系。而那些与你有关的,就是与你有关的,是逃也逃不掉的,就算你们只见过三次,就算你们三年彼此才搭理一次,就算是你简直想不起他或她的样子,就算你们隔着十万八千里。

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里的癌症,而有些人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这一切,据说都是“冥冥中的缘分”。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