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跟这个世界说会儿话


文字596 阅0 评

冬至,冬的结束,春的开始!每每到了年尾,心里总会多一些的恐慌。

这些恐慌,有对年龄的无形增长感到无措;有对碌碌无为难以面对;有对些许的遗憾和错过无法释怀。于是不能静下心来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欣赏一段风景。

在仅有的天数里,似乎想拼尽全力,把这一年未曾收获到的全部得到。临时抱佛脚从来都不会有太好的结果,这些年来的社会经济早已让我们看穿了这一点。那么所谓的拼尽全力,也只不过是想给自己找个心理安慰罢了。

我们在给自己做年终总结时,总会有太多的遗憾;在年初的计划里,又会有无尽的期盼。遗憾与期盼之间,相隔只有几天的时间;可从满怀希望到充满遗憾,用尽的却是近乎一年的时光。往复循环,期盼与遗憾不断地较量。蹉跎了岁月,最终得胜的,大抵也只有无尽的遗憾吧。

我想跟这个世界说会儿话,也到了该说话的时候了。就像台上的演员一般,无论他在台上如何表演,我们都不能轻易地打断他。或许有人觉得了无生趣,亦或者有人觉得失望满满, 于是少不了中途离场的人。那些在这一年离开的,不必强求,因为你就算拼尽全力,也不会迎来赞许的目光和经久不息的掌声。而真正要珍惜的,是在结束后依然坐在观众席的人们。他们不一定只是欣赏你的表演,而是在你谢幕之时,想要和你认真地说会儿话。于是你应该耐心地听,因为看完你整场演出的时候,最有资格说话的也就是他们。

冬至,午饭时间到了,饺子配酒,越吃越有,一个人傻傻坐在小饭店的角落里,2016,我想跟这个世界说会儿话。从严肃交谈到温柔相语,都是在和最珍惜的那个人絮叨。那个人是自己,又或者是你。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