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独来独往的人,才是“明白人”


文字2949 阅2 评

这些人,总是听从自己的内心也活出了自己,他们也从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自己该干嘛就干嘛,有时候真的挺佩服他们的,活的通透,活的明白,不用为了所谓的社交,而浪费自己的时间。

海明威曾经说过:“每一个人都需要有人和他开诚布公地谈心。一个人尽管可以十分英勇,但他也可能十分孤独”。

其实往往那些独来独往的人,才是活的最明白的人从表面上来看觉得他们很孤独,总是一个人来来往往的,连个伴都没有。但是他们的内心却是非常的强大的,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跟节奏,根本就不会感觉孤独。

独来独往的人懂得“道不同不相为谋”,不刻意“合群”

在跟别人的交往中,往往有相同兴趣,相同爱好的人。更加能够走到一切,平时聊天也更加有话题,感情也比较好。而有些交往只是表面的交往,平时只是点头之交。但是平时有些交集了,还是得装作很熟,很合群的样子,聊着自己根本就不感兴趣的话题。

那些独来独往的人,就不会刻意的去伪装自己,刻意的装作合群的样子。而是活出了自己的个性远离和自己目标不一致的人,利用自己的独处时间,更好的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与追求。

其实独来独往的人,更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什么人应该珍惜,什么人应该远离。

知道朋友不是在于多,而是在于真。平时就算是有再多的所谓的朋友,但是一旦真的有什么事情的时候跑的比谁都快,那这些人交了还不如不交,反倒不用浪费自己那么多的时间跟表情。

独来独往的人明白“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他们把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

一个人只有静下心来,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个人的时候,不会被别人说打扰所影响。往往头脑也会更加的清醒更加的清晰,在这个复杂又充满烦恼的社会,找到自己的一份安静之地。

独来独往的人,也更加知道“凡事还是只能靠自己”,这样,自己的人生才能掌控在自己的手里。毕竟靠人人跑,靠山山倒,这有靠自己才是最有保障的选择。

而这些人也是很享受自己独来独往的感觉的。不用去顾虑别人,麻烦别人,甚至别人来麻烦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用担心被别人所打扰,自己也能专注地去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

其实,这也算的上是一种优秀的习惯。就像大多数的科学家,也是常年累月的,孤身一人投在,研究与发明上面,经历数千万次的失败,最终才有所成就。

而这些人,是不用在所谓的合群中,寻找让自己感到不孤独的东西。因为他们的内心已经足够的丰富,足够的强大,因此,不用刻意的去讨好什么,也不用改变什么。

独来独往的人内心足够强大,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人们常说,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但是在这个充满喧嚣,复杂的社会。难免会因为一些流言蜚语,跟眼前的假象。蒙蔽了双眼,扰乱了心绪,从而影响了我们的判断。

而独来独往的人,往往就活的更明白,更加知道自己内心的想法。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该做怎样的决定。也不用去在意别人所谓的建议跟看法。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不同的想法与性格。没必要,刻意的去改变什么,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不要让别人的想法强加在自己的身上,要坚持自己的初心,不被外界所干扰,坚定自己的目标的人,这才是真正厉害之人。

也正是因为独来独往,也就有更多自由的时间由自己所掌控。在行为与交际上,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应酬,跟聚会。可以留出更多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或是跟真心的朋友,聊一聊最近所发生的有趣的事,甚至是谈一谈人生远大的理想,增加自己的见解与眼界。总比那些所谓的应酬,聚会好太多。

独来独往的人懂得“人多是非多”的道理,所以选择远离纷扰

一般矛盾,冲突爆发都是在人多的地方,因为人多嘴杂,难免会有些流言蜚语,甚至是刻意的放大,一传十,十传百的就扭曲了事实,最终也就引发了不必要的误会,矛盾甚至是冲突。

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则故事:小伟是一个货车司机,本来兢兢业业的在帮厂里运着东西,干着活。但是有一个老乡有事回去了老家,也不知道他是听谁说的,在老家跟邻居聊天的时候说小伟自己在外面开了个厂。而邻居又十分的八卦,转眼间,又跟别人说了起来,说:“小伟有出息了,在外面开了大厂,做了大老板了”。而邻居间传来传去的,最后,就变成了小伟成了大老板,开了很多的厂。最后传到小伟父母的耳朵了,最后就打电话去问了小伟。最终,才知道是误会。

其实,人言可畏。有时候,一些好的事情也就罢了。要是有些不太好的事情,别人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十恶不赦的坏事了。

所以,很多的时候自己独来独往,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不至于卷入是是非非的漩涡里,淹没在流言蜚语之中。

有时候,随波逐流,刻意的去掩饰内心的自己,装作很很合群的样子真的很累,还不如独来独往,做自己感兴趣喜欢做的事情。成为更好的自己。

因为,往往独来独往的人,才是明白人。

最后更新 2021-02-26
评论 ( 2 )
OωO
隐私评论
  1. 希望在十年之约里的一群人,与众不同。

    3年前回复
    1. @wys

      感觉谁的博客下面都能看到你啊!哈哈哈哈

      3年前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