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奇迹


文字2070 阅0 评

每天睁开眼睛,看着身旁依然还在沉睡的孩子,再把眼光移到透着薄薄晨光的窗户,然后轻轻地闭上眼睛,听着孩子有规律的鼾声,听着街上偶尔传来的扫街声,晨练人们的交谈声,小鸟的叽喳声……活着的感觉真好,可以吃自己喜欢的食物,可以喝自己喜欢的白开水,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聊天,可以看自己喜欢的风景……我深深地感恩生命的赐予,感恩为这一切做出了自己贡献的万人万事万物。

在忙碌的间歇,在烦恼的空隙,在无奈的瞬间,翻开一本一见钟情的书,静静地读,静静地品,静静地与作者跨时空地交谈。感恩作者的真知灼见,无私给予,碰到的那一刻,拨云见日,惊醒梦中人。感恩生活的困境,让我有了悲喜交加。因为向往阳光明媚,所以在书海中,孜孜不倦,上下求索。

知常容,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没身不殆。感恩一次意外的浏览,看到了这句话,就深深地刻进了生命里。生有涯而学无涯,每次无助,每次痛苦,每次焦虑,每次忧愁,何尝不是在自己的常识领域开疆拓土?经由阅读和阅历累加的常识,又何尝不是自己活在当下活好自己的底气?

感恩,赐给了我幸福的筹码;感恩,增加了我前行的勇气;感恩,警醒了我无名的限制;感恩,启迪了我挑战的可能。感恩的奇迹,生命的承载,你我的福音。

最后更新 2021-02-17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