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街

文字
646 0

周末走在热闹的街道,脑袋里装着几本安静的书,于是,街道也随着一同安静下来。

今天的南大街,虽然人也有一些,但比起创文前的,少了不少,摩托车电动车也不见踪影,原本饭店摆在路边的桌椅也都收了回去,显得十分整齐。

我想,活在当下的世界,应该是幸运的,我不必在深山中孤寂的活着,也不用在村里静静等待日升日落,不用每天坐五六个小时公交疲于奔命,也不用拖着残破的身躯等待永夜的降临。我可以尽情的享受一场繁华的盛宴,又可以回去重新体会安然的生活,可以像老头子一样慢慢踱步走着,也可以像年轻人一样规划着大把的时光。我把每一条认可的真理认认真真的执行下去,像一朵花儿朝着阳光微笑。

看着人们面露严肃匆匆而过,在灯红酒绿中迷醉人生。我似乎只剩下微笑了,我偶尔会对接触的人,可能是饭店的服务员,也可能是菜摊的老板,也可能是医院的医生,轻轻的说一声谢谢。我忽略了烧仙草、蜜雪冰城,只为回家喝一口白开水。走着走着,仿佛就剩下我一个人,整条大街都安静了,我只想听到地灶烧茶的声音,放上几根木柴,吊着一个壶,然后等着壶里水烧开,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了,快的听不到自己的声音,匆忙着,匆忙着,就这样结束了。

南大街的新华书店还没开,不过开了我也最多进去转一转,书店里的世界太杂乱,很难寻觅到适合我的只字片语,名著讲的是故事,教辅更是学生看的东西,我现在也是学生,不过学的东西已经如昨日的浮云虚无缥缈,已经不能用数学物理来形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无需多言,最终,都会像毕业生一样,有一个分数,有一个结果。

我喜欢穿着一条短裤,一件类似于衬衣的T恤,不用梳头,不用洗面,这样穿的最随意,热了就脱了T恤留下背心,累了就随处一坐,不用担心清洗裤子的问题。我无需在别人面前表现什么,没什么比自己舒适更重要,如果开心,就笑着,如果喜欢,就买了,如果热闹,就躲着,如果想起一首诗,也可以突然发呆,此刻,我的思想放的很空,空灵的不再有幻想,也没有纷杂,只有眼前的一切,人们沿着街道走着,志愿者擦拭墙面,树枝轻轻摇曳,落下一片叶子。

无己无畏
无悲无喜
我已开始思念
思念万籁的雪山
思念薄雾的森林
思念吐烟的线香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