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


文字559 阅0 评

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注定会为你带来点什么记忆。人和人之间的交集,一串串,编织相交,然后从简单随性的藤蔓,慢慢地长成常青的大树。就算是很简单的小故事,也会有一个烙印。

上周很偶然的机会,群友“悟道”跟我聊天,很轻松闲逸地在办公室茶而论道。我们偶尔会在朋友圈互动,他知道我一直好学,字里行间都透露出对青春的向往。其实我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打拼许久,是对自由的渴望!

虽然我们见面不多,但是我能感受到他内心的一股温情,对这个世界美好的东西葆有一颗赤子之心。所以才会有两月前开始,兴趣使然,和群友“如烟”一道打造,直到“清流笔友会”的面世。我称赞他打造了浮躁的商业化网络世界里的一股清流,不是盛赞,确是发自肺腑的赞美。

过后,也就是刚刚,头条发文,出于职业习惯,我在搜索引擎里郑重地打出“清流笔友会”五个字,我知道,已经久违了,许久许久。首页显示,收录上千条,这两个月,清流的进度条走了很远,但清流依然不变初心。打开网页,和我记忆中的格局似乎有所不同,但是内容一看,都还是那么有温度,安静而有灵性。

随意地翻了一下,看了篇文章,内心泛起一阵温暖,原来清流是这样一个有爱的地方,把拥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聚在一起。这座小城哪哪都是钢铁森林,有时会觉得冷冰冰,然而这样一场温暖的相遇,就算大家性格不同,也可以聊得很开心,是不是这就是传说中的小庆幸呢。

我想起宝黛初见时那样,“虽然未曾见过她,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这一年,我也在这座小城,想见这些友人,想听你们的故事,想和你们在清流中度过漫长岁月。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