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做人的基本责任


文字2282 阅0 评

看这篇文章的标题,你就不得不承认它是真理。可惜这句话不是我说出来的,而是王尔德在其喜剧《不可儿戏》里说的。

我们说要做一个负责任,有责任感的人。如果连健康都做不到,何谈责任?没有健康的身体,你怎么去孝敬父老长辈?怎么去照顾家人儿女?怎么去好好工作?怎么去赚钱?怎么有好的心情?何谈幸福?

美国作家柯蒂斯说:“幸福的首要条件在于健康。”然而大部分人都是为了别的东西而忽略了健康,在他们的世界里,财富比健康重要,事业比健康重要,名誉比健康重要,游戏比健康重要,烟酒比健康重要……

然而一旦健康出了问题,什么财富、事业、名誉、游戏、烟酒,通通都没有追求和享受的资本。

据最新中国人健康大数据报告,70%的中国人有过劳死危险,76%的白领亚健康。过去十年,平均每年新增慢性病例接近2倍。心脏病和恶性肿瘤病例增加了近1倍!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健康人比例不足3%。

生病并不是一个人受罪,往往会导致整个家庭的损失。举个例子,本来夫妻两人都是有工作收入的,其中一个人生病了,不得不请假看医生,于是这个人的收入就断了,另一半为了救你给你治病,也得请假照顾你,于是另一半的收入也断了,然后生病得花钱,家人还得担心。本来健康的情况下有两份收入,一人生病不仅两份收入没了,还得花钱,还影响心情。

万一是重病痼疾,甚至不止一个人生病,那简直是整个家庭的灾难。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当床前的孝子也病了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小时候癌症像是一种传说,现在一不小心就是传说中的癌症。70后、80后已经成为癌症青睐的对象。

中国人口正在进入老龄化,中国人的疾病却正在年轻化。2013年到2014年,35岁—46岁死于心脑血管病的人,中国是22%,美国是12%。一项保险行业的数据显示,重大疾病平均索赔年龄是42岁!

更惨的是,在重大疾病面前,我们常常显得无能为力。

2020年,一场疫情让全世界都病倒了。可见在疾病面前,人类是多么不堪一击,健康是多么重要,赚钱是多么困难。2021新年初始,河北地区又出现疫情反弹,加油!河北!只有健康才是做人的基本责任!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