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从来不缺正能量


文字1751 阅0 评

我的朋友圈,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一些励志、充满正能量的语录、文章或者成就。也可以说是心灵鸡汤。这跟我小时候听到的训示可不同,小时候不管是父母长辈,还是学校老师,耳提面命的无非是要你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之类的,说来说去都是那几句。远没有现在朋友圈里的丰富、新鲜、精辟。

诚然,那些人生警句、醒世恒言可能是从网上或者书上引用来的,未必有亲身体悟来得那么深刻,但那些真人真事却不由得自己不叹服。我朋友圈就有不少。

我认识的人里,有好几个工作几年后继续考研深造甚至出国留学。有人没日没夜的为了自己的事业奔波劳累;有人经常工作到凌晨几点;有几个人屡次创业,有成有败。

我之前的老板,总是最早到公司,最晚离开,修养也好,我很少看到他发脾气。我们的客户包总,去年我跟他一起参加过一个培训,培训结束后有个任务,就是每天在小组群里打卡写日志,到今天为止,他一天都没落下,已经坚持了400多天,而我只坚持了129天。包总是一个公司的老板,却非常儒雅和善,毫无架子。包总夫人,不仅辅助包总经营公司,还把孩子培养的很优秀,自己也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在行。朋友圈还有不少人,利用工作之余学乐器、报培训班、进修考证。我有个老乡,成绩不好,很早就外出工作,赚钱供姐姐上大学……

以上种种,平时静下心来一想,就觉得自愧不如。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