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到黄昏的美好


文字689 阅0 评

清晨醒来,感受到十月的微凉。尽管我住的城市四季依旧不分明,它还是配合着四季的流转,在恰好的时间段,褪去了夏季的燥热。而这种转化,有着神奇的力量,能让心都很好地沉静下来。

阳台上的海棠花开得更加红艳了,只是旁边的栀子花彻底地枯萎了。心里头有一丝丝的遗憾,尚未看到白色的栀子花开,它的生命就已经完结。也许“眼不见为净”,可我不愿海棠花孤零零地绽放,于是任凭枯萎的栀子花在一旁守候。大概颇有一种“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感觉吧,说不定植物也有它想要完成的使命。而它们彼此的“作伴”,刚刚好成为了阳台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我不知道凌晨四点醒来的时候,是否会发现海棠花未眠。但我知道如果真的某一个深夜醒来了,海棠花和栀子花的存在,能令我心不孤。

午后时分,慵懒地坐在床上,享受着一抹阳光带来的温暖,听着动人的音乐,看着温馨的文字,感受着生活的美好。困倦了便直接躺下入眠,不管音乐还在响着,也不顾书本还摊开着。只觉得这样小小的任性,也让人由衷地感到幸福。不知从何时起,我不再惧怕一觉睡到黄昏的那种孤独感,而是沉浸在可以想睡就睡的自由感里。

小憩过后,继续在音乐的伴随下,走进文字的世界里去。看到书上提及打扫教室,不禁怀念起学生时代值日的时光。在早读的铃声响起时,才慢悠悠地拿起扫把走出教室,在树荫下清扫着落叶和灰尘,期间不忘和同学嬉戏打闹着。那时的快乐,来得那么简单。如今只是撞见书中简短的描写,却也让我重温那时的美好。

夜色渐渐沉了,又一天要走到了尾声。清晨到黄昏的距离竟是这样的短暂,幸好我在一个人的时光里,还是邂逅了美好。而明天,会更好。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