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在瞬间的美好


文字678 阅0 评

学生时代,时不时就能听到语文老师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那时,无心美好的我不以为然,目光所及仅是枯燥乏味的琐事。而今想来,不免感到遗憾,简直想给年少无知的自己一巴掌。在正值青春年华的时候,却错过了那么多的美好。幸得美好无处不在,随时随地待我们去发现,哪怕只是停留一瞬间。

前几日,记忆中未曾谋面的同事在微信上说,“看你平时挺安静的,聊天还是挺有意思的”。不禁愕然,但是要假装很高冷的我是不会问出这样的话语的:“我们...什么时候见过面了”,于是只能以“人不可貌相”略过,勉强还达成了共识。而后冥思苦想了好久,模糊地记起来了,初来公司的那一星期,跟他是有过简短的交流,只是对他的模样没有丝毫的留意。后来,无意间发现,原来他和自己每天都坐着同一路班车,充其量却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却不知道哪一个才是他。

因了他那句话,不免有了些许好奇心,开始有意无意地留意车上的人,发现了一个应该是他的人。在他身后不远处走着的时候,目光忍不住跑到了他身上,看着他好像很不耐烦“扯”下了口罩,不禁莞尔一笑。记忆中的程序员,总觉得应当是严肃的,虽然前两天他才对我说,喜欢轻松点,严肃不好。却还是因为发现他这一孩子气般的举动而感觉好玩儿,而像一个追光者一样走(并没有跟)在他身后的自己,竟也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而几分钟后,他突然的回头,让我不由得转移了视线,就像搞怪被发现的小孩一样,虽然慌了神却乐在其中。即使没有小鹿乱撞的感觉,嘴角却还是上扬了。这种感觉虽然只停留了一瞬间,却还是美好得让自己都沉浸其中。而阳光下他的身影,想必也被渲染了色彩,熠熠生辉吧。只是我,没有勇气再将目光投向他。

有的时候,瞬间的美好就足够了吧,虽然只是短暂地停留,却也可以铭记很久。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