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时间了


文字655 阅0 评

时间,在记忆深处停止。过去与现在,隔开长长的断裂地带,人孤单陷入回忆,只身困在那无休无止、无边无尽的空白之间,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的所有抽丝剥茧,整个人在时空中漂浮游荡,惶恐不已,这个世界熟悉得很真实,又陌生得可怕……

醒来之际,你才发现,只是午后一场短暂的梦境,可是,梦里所有的场景、故事、人物就好像过去发生的一样。有时候,梦就好似回忆一般,与现实交织。

长大后,梦到的不再是天马行空的东西,有几次,你就好像在睡梦中,过着与现实无异的生活,你浑然不知,那是在梦里。前阵子,在醒来之际,反反复复梦到了五次相似的场景,第一次起床刷牙在梦里,第二次起床刷牙还是在梦里,到了第五次惊觉自己在梦里开灯时灯没亮而惊醒……回忆与梦境一样,都在宣示着过去的时间在某一刻销声匿迹。

很多时候,我们称之为“短路”,我们想想起什么,时间却在跟我们开玩笑,你就是想不起想要想到的。突然的一场梦,又将你带到久违的过去,梦境里你就站在回忆面前。我们在越长大越孤单的路上,来不及与过去拥抱告白,便已匆匆诀别。你还没为青春想好墓志铭,现实已步步逼近。岁月,没有偷走什么,只是我没有守住。我没时间了,所幸,我还能在顺时针中逆时空入梦,回忆,指尖,瞬间,一念……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