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附属品


文字541 阅0 评

大字标题:女性不是男性的附属品。

喊了也有这么些年了,不甚收效,可见不光是叫嚷可以解决问题,是要拿出实力来的。

老话一句,经济如果不能独立,则啥子都不用谈,衣食住行全靠他人施舍,却口口声声不愿做附属品,哀莫大焉。

做附属品,也讲个人经验,有些人条件实足,性格也配合,喜欢做,胜任有余,相安无事,不失为一种愉快的营生。

任何一种生活方式必有其酸甜苦辣,不擅做附属品,或不屑做者,只好自己动手,事无巨细,包揽上身,因系私人选择,毋须觉得特别光荣。

时移世易,社会上拥得起附属品的人也越来越少,不论男女,都在选择理想的合伙人,你补充我的不足,我填补你的缺点,再也没有一面倒,如影附形这回事了,更不用叫“我不是你的附属品”。

全盛时代早已过去,彼时,太太们搓完八圈,呼奴喝婢,茶来伸手,热毛巾揩脸之后,尚可与妯娌抱怨:“男人真没良心。”

多好。

(文:亦舒)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