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幸福着想


文字506 阅0 评

据调查所得,内地网民搜索最多的问题,有关股票的当然高踞榜上,奇怪的是,“什么是爱”这条问题也榜上有名。

事到如今,什么是爱于我依然十分诡异,我只能说真正爱上一个人是不由自主的,在爱面前没有人有权拒绝,说我决定爱或不爱,来的时候措手不及,去的时候没有原因,一切相处不来之类都只是借口,爱一个人的时候失去计较的能力,逛三个小时你不感兴趣的地方都是一种难忘经历,何来相处的问题?不过,把爱的定义定得这样高,这样狭,天下的夫妇可能有一大半该离婚了。因为,那是火花,毛管扩张以后,心跳终将回到常态,疯爱一个人很难,过后如何因爱之名自处及相处却更难。

而我深信,火花这回事,有些人可能终身不遇,依然结婚生子有时是一场误会,但像鲁迅所说,在密室昏睡做梦至死,要叫醒他们,还是若无其事?当事人认为有个谈得来的生活伴侣就是爱,那就是爱好了。

按张爱玲的说法延伸,我们都是看了爱情电影听饱了情歌,才再亲身知道爱。所以,为幸福着想,别接触太多轰烈的歌与戏,除非你不会比较。

(文:林夕)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