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文字569 阅0 评

毕业季的歌,总是让人怦然心动。

依然记着初次听到这首歌时的情景,北洋广场边,敬业湖水旁,炎炎的夏日,昏黄的路灯,密集的人群,动情的歌者,面对此音此景,即使步履匆匆背着书包的我也不禁动容,去驻足,去聆听。曲终人散,各分东西,只余我一人念着刚才的音乐与人影,那时我大三考试周,未临毕业却也第一次感受到毕业季的不舍与残忍,成熟或不成熟都要一起收割,一起离开。

如今,毕业季又准时到站,马上就要载着他们开往东西南北,而这次对于我来说不一样的是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师妹要走了,认识她的时间不长,“也许值得纪念的事情不多,至少还有这段回忆够深刻”,每次跟她聊天都很开心,她的细心体贴,让即使是90年老男人的我也感到很温暖。她要走了,去往一个新的大学——社会,长期象牙塔里的我也不太清楚那里的情况,只是听说那里不比这里简单纯净,希望在那里她能保护好自己,一切顺利。

有机会我一定会去丽江古城,我希望走过那一座座小桥,抚过那一柱柱石栏,我希望那一天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让我放开伞尽情享受这大自然的馈赠,来完成那个小小的心愿。

等到我的毕业季,她会出现么?在那个海棠花开的路口,微笑,1--2--3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