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是否会想起……


文字596 阅0 评

当小栀轻轻说出“我愿意”的时候。林一心底最后的一丝希望彻底破灭,那一场荒唐的抢婚大戏终究只不过是一个人的臆想罢了。多年的感情终究还是败给了现实。这是我们最难以接受的事实,却也是我们所感受到的最真实的结局。

倘若小栀最后跟着林一逃婚,那这部剧一定是拍给还在正值青春年少的孩子们;而结局却是各自奔天涯,各自相忘于江湖。而那份感情,那份回忆终究只是在各自的心底流淌。于是明白,这部剧是献给70、80后,已经而立之年的我们。

一、当时年少春衫薄

《同桌的你》这首歌,初中的时候就在听,也曾随意地唱给当时的同桌。真正的理解这首歌却是在我们走入社会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后,才慢慢地领悟到。青春的岁月里,身边总有那么一个人陪你打闹,听你说自己那些不开心的事,你课上睡觉时她帮你放哨,帮你带早餐,给你抄作业,还划了那条庄重的三八线……

友情也好,爱情也罢。你总会明白,那段日子里,你不是孤单的。时隔多年,或许已经很少再联系,只是那段日子里,在各自的心里,偶尔地想到,总会泛起暖暖的涟漪。

那些故事不必要向别人提起。因为总是有些回忆,在各自的心里流淌。你不说,我不说,有朝一日若是相见,一个微笑,总能将回忆拉的很长、很长……

二、青春里的一根刺

多年之后,林一像大多数的人一样,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那些青春里的豪言壮志,早就云散烟消。或许小栀电话里无情的拒绝,已经将他心底的信念彻底地浇灭。他开始拉近自己和周围人的距离,平淡的生活或许也挺好。他开始交新的女朋友,只是少了那一份纯真;他搬了新的住所,只是再也不会去想那个姑娘心里的家是什么样子;他每天按时上下班,去楼下超市买一堆零食,只是忘记了那年自己的梦想是撞响纳斯达克的钟……

青春里的那根刺,早已经让他麻木。只是夜深人静的时候,突然地会疼,当年的姑娘去了哪里,当年的自己又去了哪里?于是明白,原来自己,早已经回不去了。他或许会哭,但绝对不会让你看到他的眼泪。他不会发脾气,对每个人都是和颜悦色。

他是林一,或许也是我们;而那根刺,大概就是小栀,又或者就是那段岁月里我们放不下的那个人……

三、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岁月在每个人的额头留下了痕迹,即便当初爱得如何轰轰烈烈,总会将他(她)放在记忆里的最深处,不曾轻易地惊扰。我们总会遇见一个人,牵起她的手,倾尽温柔。

即便爱在当初如何地波涛汹涌,总会在最后慢慢地归于平静,慢慢地沉淀。岁月与爱俱老,岁月因爱更有魅力,爱因岁月更加地深邃。

于是明白,就算青春里的那根刺扎得再深,相见的时候,一个淡淡的微笑,也能轻易地化解,因为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只是明天,你是否还会想起……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