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候


文字614 阅0 评

盼着盼着,她终于来了。

尽管提前接到了通知,知道她要来,但是我还是会因为没能在第一时间去迎接她而感到遗憾。在此,我向你致歉,老友。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她来得那么自然,让人深深印在心上。

在我心里,她并不像他们所想的那样温婉,那样快乐。我一直认为,她的霸道是真的。她的纯洁能够遮盖太阳的光芒。甚至,她的热情可以抚平被岁月残蚀的心。

一开始,我记忆中的她总是愉快地来,难忘地走。她总喜欢热烈地去拥抱我,我的小脸不免羞得通红。那时,父亲笑了,母亲笑了,农民笑了,那是黄土地的喜悦;哥哥笑了,妹妹笑了,娃娃笑了,那是童年的欢乐。

后来,我上初中的时候吧,多了些青春的叛逆,时不时会嗔怨她把路弄得泥泞。许是她察觉到我的厌恶了吧,风中的嘤嘤余泣生生刺痛我的脸庞。可是,父亲乐了,那是父亲唯一的,可以与我一路同行的机会,即使我已很独立,我却不忍,不忍流泪,不忍拒绝在风中蹉跎的父亲。

那以后,我离开了那个小角落,只身一人去了另一个陌生的城市。

她还会年年如期来看我。对于这一点,我甚感欣慰。在我孤单落寞时,她总会尝试带给我一些故乡的温情。可毕竟,经过时光的洗礼,我们不再是原来的样子,我的笑不再天真,她的羽毛也不再柔软,甚至变得有些冰冷。

最后一次见她时,我高三,忙着复习,就匆匆别了。没有留下任何遐想的空间。

今年,虽然有些晚,可她依然不曾弃约,老友,真的是我的老友。

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凝视许久,久违的泪光与牵挂又一次袭来,深深地,深深地刺痛我心。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