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文字578 阅0 评

小时候住的房子,可以看到日落。黄昏时候,一轮红日,就镶在窗边,我时常坐在窗前,等到红日沉下地平线。离开了那座房子许多年了,一直渴望再拥有一座可以看到日落的房子。

朋友说:“看到日落的房子是西斜的,不太好。”但我住过的房子,都是西斜的,也许是巧合,与落日分外投缘,看到日落,觉得这世界还是美好的。

在白天出生的我,对月夜并没有遐思。别人爱说月夜如何浪漫,据说人狼也在月圆之夜出没,可是我觉得落日比满月哀伤。

小王子住在小行星上,每一天,他只需要将椅子移几步,就可以多看一次日落,有一天,他看了四十四次日落。他说:“一个人心情哀伤的时候,他就会去看日落。”

我们不是小王子,我们住在地球上,每天只可以看到一次日落。人的一生,可以看多少次日落?既然每天只有一次日落,就让我们每天顶多哀伤一次。

黄昏的时候,走在石屎森林里,突然觉得很哀伤,不知道何去何从,于是立刻跑回家看日落。回到家里,夕阳余晖刚好铺在白色的书桌上,原来时光也有它不残忍的时刻,而我从未察觉。

日落毕竟比圆月愉快。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