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一去武侠歿


文字492 阅0 评

金庸离世,像是说书人落下了惊堂木,茶小二笑嘻嘻地收起了杯盏。我背着书包踏出店门,四方高楼林立,什么飘渺的江湖梦啊都被留在了身后。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背包好像越来越重。有人在身后推了我一把。说,走吧,你别回头也不能回头。江湖在哪?江湖在金庸的笔下,黄霑的歌词里,徐克的电影里,而今前两位都已成为江湖,而我们的江湖情缘永远留在心中!

华山峰顶无论剑,聚贤庄前宴席散,沧海再无一声笑,四十二章经残卷,光明顶上秋风瑟,侠客岛上无善恶,活死人墓风沙落,雪山千古冰不破,可叹江湖幕已落,金庸一去武侠歿。

郭襄还在风陵渡口等着杨过,寻觅一生也没有那年的烟花。张无忌已经在冰火岛儿女成群,只是再也没有过那年光明顶让赵敏一见倾心的热血侠骨。郭靖 早已赢得了女诸葛黄蓉的芳心,只是多年后若知道妻儿同自己一起战死,是否会后悔那年离开大漠。

这些武侠梦,是我整个青春年代。大师安详!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