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久处不厌


文字635 阅0 评

有人说: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倘若久处厌之,莫非只如初见。

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乍见之欢,却很难得有个人久处不厌。最珍贵的是久处之人依旧像初见时那般美好。

在与时光的较量中,多少人得胜而归,多少人又丢盔弃甲。乍见之欢是美好的,但这些美好有多少能够经受得住时光的煎熬。时光可以让你了解一个人,甚至你会了解她比自己还多。学会爱自己的人终究是会爱别人的。因为这些渐长的岁月里,你与自己相处得最久。那些骨髓里的懦弱,胆怯,虚妄等等,你没有厌烦,而是包容它们,爱他们。爱是一种能力,有了这种能力,你才会与自己,与身边的人,久处不厌。

乍见之欢,是因为能够于细微处窥见美好。而久处之人,却在与时光的较量中渐渐地丧志了这种能力。爱不仅仅是轰轰烈烈,还是细水流长;爱不仅仅是不爱江山爱美人,还是你背部够不到的地方痒痒,我为你轻轻地挠挠;爱也不仅仅是冲冠一怒为红颜,还是低眉莞尔时,我为你轻轻拨动眉间的青丝。

于细微处窥见美好,于细微处窥见爱情。这些细微处的琐碎,才是我与你久处不厌的根本。爱情不需要佐证,也不需要什么来考验。倘若我与你久处不厌,那定是最好的见证。

从乍见之欢,到久处不厌,倘若是同一个人,那也是美好的极了……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