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那经典永流传


文字659 阅0 评

无意中哼起了郑钧的《回到拉萨》,随记忆拉回到我十几岁的90年代中期。

我那时买了很多卡带,大都是国内的摇滚乐,郑钧、黑豹、唐朝、指南针、崔健等。他们是那个年代的标志性产物,感觉只有在那个时候,才能体会到摇滚是如此的深入人心,同时它也是年轻人灵魂激发、感情宣泄和思想表达的一种途径。我平时也会跟着大喊大唱,那个感觉很酷,可表哥总是严肃的说“不好好学习唱这些干嘛,疯疯癫癫的。”我只有呵呵,因为我喜欢。

接着来到90年代末期,我又买了很多个人专辑卡带,那时我也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爱华随身听。那个年代正是港台流行歌曲和大陆流行音乐的爆发期,张信哲、郑中基、熊天平、林忆莲、那英、四大天王等,他们也一起伴随我走过学生时代。

“歌声是最真实不过的历史,它具有奇特的功能,能够让人们穿越时空的隧道,真切的感受到我们曾经经历过的岁月,甚至让我们感到从来没有经历和体验过的往日情怀。”著名乐评人金兆钧先生的评述真是精辟之极。

时间流逝,一切幻影,惟有那经典永流传。

最后更新 2021-02-18
评论 ( 0 )
OωO
隐私评论